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城上乡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促进新一届乡人大代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1月10日,城上乡人大组织召开了新一届乡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全乡56名乡人大代表参加专题培训。

会上乡人大副主席周梓蔚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地位、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在会议和闭会期间的工作及代表议案撰写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代表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深化代表身份认识、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周梓蔚强调:一是全体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要充分意识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内涵,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架起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真正做到为群众代言。二是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充分了解人大制度,掌握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更多更好的提出高质量、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三是要勤履职,做好表率。立足本职,守好本分,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争一流做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加深了对人大代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并纷纷表示,一定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和依法履职中去,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城上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