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爱留守儿童,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2 来源:  阅读次数:

城上乡共有留守儿童435人,其中小学269人,初中166人,留守儿童比例高达75%“留守儿童”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导致家长缺乏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造成家庭教育的缺位。2022122日,新干县城上乡人大组织教育、卫生界人大代表开展一次“童心港湾”假期公益课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4位小朋友参与,且大部分为留守儿童。代表们现场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提出日常生活中一些现象让小朋友们回答,和他们进行耐心交流,对他们提出的看法和建议进行讲解,并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防疫卫生知识。代表们从小朋友们的意见中发现:小朋友们讲礼貌、爱护环境、防溺水、防拐卖意等方面知识都很强,但也存在带电子产品去学校玩影响学习、乱扔鞭炮、高年级学生抽烟、骑电动车等不好的行为,代表们及时引导小朋友们要抵制不好的行为,也要对身边的留守儿童互相关心和帮助,不能歧视他们,更不能出现校园霸凌现象。随后代表们还组织开展了水管传球游戏以及观影活动,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通过这次活动,代表们了解到了我乡儿童教育的现状,并将持续关注“双减”政策下的教育现状和留守儿童问题。进一步发挥各界人大代表作用。

作者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