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提升代表素质,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乡级人大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动和监督作用,推动全乡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32日,城上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分别前往金川镇,大洋洲镇、溧江镇、沂江乡等兄弟乡镇参观学习

在流坑村,流坑村党支部书记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理念和规划,保留原生态元素和乡村特色,突出农民群众需求和农村居住功能,依托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平台打造流坑村特色儿童乐园,擦亮流坑旅游品牌。在界大洋洲镇程家村、溧江王山上边村、沂江曾家村、,代表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光伏发电、葡萄种植基地、林业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大棚、油菜种基地、菌菇小屋等特色产业发展,实地感受了各乡镇的巨大变化,在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出去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今后一定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并将所学所获认真吸纳,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山水城上的各项发展目标落到实处,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和谐优美城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