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四个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城上乡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做出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代表们纷纷行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宣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向群众宣讲最新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自觉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图片1城上.png

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为尽快将不方便行动而导致第三针未接种人员全面接种第三针,我乡人大代表主动担当,自发使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老人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暖人心。

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战员”。县乡人大代表、城上乡党委书记彭凯,以身作则,每天前往各村(社区)小组,详细了解工作进展、重点措施、最新要求落实情况,深入各疫情防控卡点,查看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随机查看返乡人员居家监测情况、监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监测记录填写是否完整等,督促指导村小组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代表的身影。县乡人大代表、乡人大主席裴绍英切实履行挂点抓村领导职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坚持战斗在一线。带领志愿者每天走村入户摸排市外返乡人员信息、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做好居家隔离群众工作,轮流值守进乡道卡口,确保精准上报返回人员信息,不留一个宣传死角,不遗漏一处疫情隐患。

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