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城上乡人大助力圆梦微心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一个漂亮的书包,一套有趣的书籍,一套实用的彩笔……这些看似寻常的东西,是藏在这些留守儿童心底难以实现的美好愿望。”

为增强城上乡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履职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代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社会责任感。6月1日,城上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暖心圆梦微心愿活动。面向城上乡大坑小学和竹溪小学征集到27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向城上乡代表、乡贤群众等发起了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送上一份特殊且暖心的儿童节礼物。活动现场城上乡人大主席裴绍英等代表亲手将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中并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坚韧勇敢,努力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争做父母与老师的骄傲。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裴绍英说,倾听群众的心声是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但是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更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更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义务,做好表率,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六一儿童节,也感受到了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代表们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