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麦㙦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防旱抗旱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入夏以来,高温预警频发,在持续晴热天气的影响下,麦㙦镇境内田地不同程度上遭遇干旱。面对旱情,麦㙦镇县镇两级代表心系村民群众切身利益,顶烈日、抗旱情,坚决打好抗旱保收“保卫战”,最大限度减少因旱情给群众造成的损失!

有的代表,一大早冒着炎热,就到正在施工的抗旱井旁查看施工进度,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目前,新街上芦坑村小组共建设抗旱井3口,目前2口已完成施工,还有1口正在施工中,共投入资金20多万元,建成后预计灌溉农田220丘田龚家村小组目前1口抗旱井正在施工,投入资金5万元预计灌溉农田100

有的代表,心系田中水稻旱情,现在正处于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水稻对水的需求量很大,水的多少直接会影响水稻的品质好坏和产量高低,如果一直干旱缺水,会导致水稻无法抽穗、颗粒无收。他们到田间地头查看稻谷生长情况,同时主动开沟清渠,搭建好抽水设备,从周边河道、蓄水池引水取水,对水田加以灌溉,有效促进秋粮稳产增收。

烈日炎炎,但麦㙦镇的人大代表们因地制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结合村庄实际水源条件,帮助村民群众抽水灌溉,确保秋粮稳产增收,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麦㙦镇人大  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