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麦㙦镇人大组织代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争当“三大员”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麦㙦镇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严控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常态化的“江西蓝”不断增强村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麦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秸秆禁烧中去,带头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

  为严控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常态化的“江西蓝”不断增强村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麦㙦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秸秆禁烧中去,带头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参谋员和监督员。一是助力宣传发动,争当宣传员。该镇人大组织动员各村人大代表联合村干部,走家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签订禁烧责任书,并在村镇道路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标语及横幅,织密秸秆禁烧“宣传网”,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助力建言献策,争当参谋员。针对秸秆禁烧工作跨度长,难度大的特点,该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块,实地监督查看,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进行交谈,收集好的意见建议,反馈到镇党委政府, 改进禁烧工作措施。三是助力监督检查,争当监督员。该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贴近群众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监督秸秆禁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督查检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宣传、巡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秸秆禁烧人员到岗在位情况,有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