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神政桥乡人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人大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近日,新干县神政桥乡人大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和组织全乡5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助推“美丽江西”建设。

当好“参谋员”,争作建言献策的表率。为进一步推进该乡创文明城工作,乡人大主席团召集人大代表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新农村建设等多个调研,开展座谈会6次,共收集各级人大代表有关创文明城意见建议46条,其中有13条意见建议被乡党委、政府采纳并予以实施,有效推进了该乡文明城工作

当好“宣传员”,争作联系群众的表率。该人大围绕“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机制,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深入70余个村组,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创文明城市的政策措施,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在宣传、支持和推动创文明城工作实践中,生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当好“监督员”,争作服务发展的表率。人大代表在创文明城进程中,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主动发现违规广告、乱搭乱建、超店经营、垃圾随意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200余个,并及时反映到政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当好“示范员”,争作干事创业的表率。该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志愿者活动,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行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共拆除违章建筑25余处,整治超店经营10起,清除乱堆乱放36余处,清理违规广告6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