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神政桥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专题调度部署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强调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故。神政桥乡人大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县、乡人大代表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助力全学生防溺水工作。

宣传引导,加强监护责任。人大代表们同“村两委”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耐心向村民讲解防溺水知识,将防溺水《一封信》、安全承诺书等送达每一位学生家长。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网格群、村村通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一律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将防溺水工作宣传到每一处角落、每一位村民,真正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安全教育,构筑防护网。人大代表组织神政桥学校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开展防溺水教育,构筑校园防护网。利用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课件、演讲、图文展示等方式向小学生宣传介绍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

严密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该乡成立人大代表防溺水巡逻队,对乡域范围内96座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安全防护设施配置到位每日50余名人大代表联合村、组两级干部在危险水域巡查值守,严密管控危险水域。同时,针对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学生群体,由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进行轮流盯防,力求将学生溺水风险降到最低。

防患于未然,从维护基础设施,到宣传教育、走访入户,神政桥乡人大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为孩子筑牢预防溺水的安全屏障。

                                                               作者:新干县神政桥乡人大副主席曾博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