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人大代表“三个突出”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金川镇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做好一系列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一是突出安全隐患排查。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深入辖区学校、超市、小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同时对企业及非煤矿山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及非煤矿山的生产经营、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等方面,并与企业及非煤矿山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交流,指出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实地察看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可麻痹大意。

二是突出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册等载体宣传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讲解如遇火灾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突出隐患处置跟踪。持续发挥监督职能,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森林防火、安全施工等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安全稳定形势。对重点风险领域逐一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经营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的商户、企业及时进行反馈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

在安全生产领域,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监督推动作用,通过实地检查、深入群众,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