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金川镇人大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金川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11月下旬,金川镇人大主席团在3个人大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保、杨九根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刘清燕...

金川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11月下旬,金川镇人大主席团在3个人大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保、杨九根出席会议。

 市人大代表刘清燕、县人大代表帅丽丽、池鹏如、干辉、郑金云、范贱孙等分别就自身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在学习、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作述职报告。来自金川镇文昌灌溪联络站、文家十里联络站和城南社区联络站的100多名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部分选民代表就代表述职进行了评议发言和点评,选民代表一致认为,这些人大代表在民情收集、矛盾化解、排忧解难、走访调研、建言献策、为民办事、依法履职尽责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非常出色,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最后,参加会议的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所有述职代表的测评结果均为优秀等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保同志对此次述职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他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是联系基层选民、畅通代表与选民沟通渠道的良好方式,要将人大代表述职这项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要从突出代表职能,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群众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且得到解决等方面进行述职。

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沉下身去,了解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所想所盼。各级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