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不忘百年奋斗路,坚守初心再出发。3月9日-10日金川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21名代表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共谋金川发展新篇章。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金川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和《金川镇民政工作报告》会上,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嘉兴同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围绕“服务保障县城发展,争当全县优秀乡镇”目标定位,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全镇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在刚结束全县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上,我镇荣获乡镇综合考评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他各项工作也都取得喜人成绩,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县委县政府全方位推动抓落实的开局之年,也是金川发展加速奔跑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再接再厉,坚持稳字当头.

镇人大主席肖卫青同志作《金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镇人大主席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镇人大获得2021年度基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镇人大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工作效率,继续抓攻坚、补短板,认清人大使命、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廖春来同志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催人奋进、开启新局的大会,必将激励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奋勇前进,推动上级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川落地见效。强调在新起点上,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履行作为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全力跑出金川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