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不误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阅读次数:

当前新干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沂江乡人大主席团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并推动县、乡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的基础上,努力凝聚乡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共同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县、乡人大代表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沂江乡两手抓、两战赢贡献沂江人大力量。

   一是严格把关,强化日常防控措施。连日来,沂江乡大洲村党支部书记、县、乡人大代表姚小云每天都要带队进企业、超市、店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落实企业检查返岗员体温检测、扫“场所码”、食堂消毒及宿舍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同时,要求员工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帮他们一起做好工人、店员的排查登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二是上门服务,开好“开工第一课”。近期是企业复工、工人返岗的关键时期,有的企业不知复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焦急万分。乡人大代表陈六生和姚新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上门为他们讲解复工复产相关程序和要求,并帮他们整理复工申请需要的资料。在他们的帮助下,符合条件的拟复工企业都顺利地向乡政府提交了复工申请。


三是主动联系,复工防疫两手硬。防疫工作启动后,沂江乡人大主席团立即向全体人大代表发出防疫倡议书,发动代表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号召全体代表,发挥各自优势,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开辟联系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采购渠道,为近期拟复工复产的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企业复工重要,疫情防控也重要。只有把政策落实,工作做细,才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大局。目前在人大代表的帮助下,通过进企业、下车间、查防控、问困难、听诉求、献良策,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3家,帮助18家工业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复工企业均实现了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加班加点把疫情期间影响的订单补回来。

 

                                                             作者:新干县沂江乡人大  宋菊梅  陈莉     2022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