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闻令而动,人大代表争当战“疫”吉先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沂江乡人大积极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成立多支人大代表战“疫”先锋队,在防控抗疫一线,冲锋陷阵,发挥“三带头三争当”精神,筑牢抗疫防线,助力打赢防控抗疫保卫战。

疫情当前,决不退缩。自8月31日起,沂江乡组织乡人大代表,奔赴105国道新干至峡江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大家服从安排,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格按照要求执行防疫措施,确保防控到位,用责任心和使命感扛起了阻击疫情的硬核担当。

在接到全员核酸采样的紧急通知后,沂江乡立即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群众参加核酸检测,还顶着夏日的酷暑,帮助村民群众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同时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累点苦点都是值得的”。各位人大代表都是全身心地投入战疫一线工作中。

疫情排查,重在基层。沂江乡人大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人大代表“人熟地熟”的优势,组织村里人大代表,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详细掌握上报返乡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落细落实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

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防止疫情,沂江乡还组织乡人大代表进入村委会、街道商铺、乡直单位等,承担起“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角色,在核酸检测、入户调查、防疫宣传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正是沂江各级人大代表以“小我”的力量、守土尽责的信念,将“小行为”凝成“大合力”,以严实标准筑起了战疫的“赤谷防线”。                                                                                                             沂江乡: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