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陈春延主任到人大联络工作站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沂江乡人大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7月11日,新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小筠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沂江乡务丰村和麦镇麦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选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沂江乡务丰村人...

7月11日,新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小筠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沂江乡务丰村和麦㙦镇麦㙦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选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在沂江乡务丰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围绕选民们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交通安全、农田灌溉排涝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陈春延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做好记录,还耐心细致地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意见、看法以及下一步解决问题思路。

就美丽乡村建设,陈春延指出,新农村建设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出资出劳,既要建好,也要考虑资金问题,量力而行;就农田灌溉排涝设施建设,作为省人大代表,他表示近两次洪水,给全省农作物带来很大影响,将进行深入调研,形成有关建议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推动问题解决;就农村交通安全问题,各级干部要做好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陈春延指出,人大联络工作站是传递人民群众心声的重要平台,要认真及时地回应选民群众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活动结束后,陈春延还来到沂江乡沂江村,就选民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在麦㙦镇麦㙦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围绕选民们提出问题,聂小筠一一做好记录并进行回应。聂小筠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的代言人,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加强联系,人大代表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带头进站开展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

目前,我县已建成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21个,实现了乡镇建站全覆盖。今年,县人大常委会还出台了《新干县人大联络工作站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