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圆满完成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12月14日,沂江乡人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选区补选相关工作。依法共补选了1名乡人大代表。 为切实做好本次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沂江乡人大成立了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

 12月14日,沂江乡人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选区补选相关工作。依法共补选了1名乡人大代表。

沂江乡圆满完成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为切实做好本次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沂江乡人大成立了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补选工作方案、摸清补选代表选区的选民情况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当地选民的参选积极性,严格依法办事,使补选工作的各项活动在宪法和法律规定下进行。

      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各关键环节的把关审批工作进行了培训。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张贴补选公告、标语等形式,向选民宣传,提高选民参选意识和积极性,为选民参加投票选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保证投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第一选区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前做好了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广大选民细致阅读并填写选票,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整个选举过程秩序井然。12月14日选举当日,57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第1选区代表候选人谢芳菲顺利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