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代表“巡河问水” 助力河长制落实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发挥人大监督职能。12月17日,沂江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巡河,就我乡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河道问题相对较多的河段、刘源河江东桥段,详细察看河段水质、河面及...

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发挥人大监督职能。12月17日,沂江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巡河,就我乡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沂江乡人大代表“巡河问水” 助力河长制落实

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河道问题相对较多的河段、刘源河江东桥段,详细察看河段水质、河面及河道周边保洁等情况。

巡河过程中,代表们与村河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在落实河长制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代表们指出,通过巡河及切身感受来看,“河长制”各项工作都得到有效突破和落实,主要表现在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全民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使得辖区河流水质及周边环境明显好转。但也存在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不强、违法占用河道、乱倒垃圾、乱排放污水等现象。希望各村持续发力,努力查补短板,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切实做好宣传发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宣传河流治理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河长制”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代表们表示,会用好人大代表这一身份,持续关注沂江乡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监督河长制工作落实。同时作为沂江的一份子,也会以身作则爱河护河,并向家人、朋友及周边村民宣传河流水域保护的重要性,让“河长制”深入人心,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