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搭建好代表服务选民的窗口、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奠定基础622日,沂江乡人大组织大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学习培训会,会议收效良好。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代表法》、《组织法》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人大代表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反诈宣传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会上,各代表针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人大主席宋菊梅对与会人大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要正视代表荣誉与身份,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二是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高质量履职打好基础;三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密切联系选民,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配合党委、政府、村委会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沂江乡: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