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界埠镇人大:勠力同心 助力防控彰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阅读次数:

    共同携手,齐心战“疫”。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尤其新干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阶段,界埠镇人大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全力投身“战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用担当诠释代表初心,用实干践行人大使命。

刘正生坚守“疫”一线

人大代表刘正生,一名普通的村民,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新干发现第一例阳性病历起,每天在密接与次密接者居住地消杀。9月6日下午,他被安排在箱包城小区阳性病历家里消杀,穿着密闭防护服,背上三十公斤左右的消杀工具,呼吸都有点困难,连续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全身被汗水湿透,在完成任务后脱下防护装备,又投入到文昌社区的一栋十二层的楼道消杀,又是持续三个多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中途出现中暑症状,险些昏厥,在休息半小时恢复正常后继续工作,接着又转战几个点,直到夜晚近十一点才完成任务,几近虚脱。

他说:“说老实话,第一次入户阳性病历者家里,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但作为一名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体力透支了、衣服湿了都无所谓,我内心充满力量,哪里有需要我就会随时出现,挺身而出,与其他一线抗疫者们一起共筑抗疫“风景线”。

饶琴琴投身“疫”一线

镇人大代表饶琴琴,一名普通的村民,在老公外出务工的情况下毅然把家里两岁和读小学的小孩送到奶奶家照顾,自己战斗在防疫一线,与村干部一起每天五点多村委会集合,带上物资前往各村小组进行全员核酸采样,穿上防护服录入村民信息,部分特殊人群还得上门核酸采样。上午忙完核酸检测后,她和村干部一起到各村小组巡逻,拿着小喇叭劝导村民不聚集、不外出,对急需食品、药品、奶粉等物资的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协助购买并确保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同时报名到墟镇小区志愿者值守,劝导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帮助困难居民解决问题,在战“疫”一线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

她说:“虽然防疫比较辛苦,没时间照顾家里,但是作为人大代表,群众信任才选我,在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在前,尽到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小孩做好榜样”

严琼冲锋“疫”一线

镇人大代表严琼,一名普通的村民,作为独生女的她虽然家里有老人和三个小孩需要照顾,但她还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她是最美“守护员”,报名到墟镇小区志愿者值守,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登记居民困难协助解决;她是最美“配送员”,主动参与村民需求登记,协助配送生活物资;她是最美“宣传员”,每天早上五点前往核酸采样地点,维持秩序,利用小喇叭在各村小组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按时做核酸、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门,把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战“疫”最前线。

她说;“志愿者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我们人大代表仍义无反顾的投入志愿者工作中,我们都应该用努力和奋斗来升华自己,用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让我们携手共进,赓续志愿服务精神,一起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辖区就是战场!”界埠镇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供稿:界埠镇人大黄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