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小厕所 大民生——荷浦乡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  阅读次数: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从严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积极推动改厕问题解决,把农村厕所革命这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户厕改革成果,近日荷浦乡人大代表顶烈日、战酷暑,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行动,助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代表们同乡、村干部一道,深入各村逐户逐厕进行摸排,重点摸排了各农户厕所数量、类型、化粪池类别、化粪池结构、污水处理、黑水灰水分流等情况,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边摸排、边整改,并对摸排情况建立台账,及时将摸排数据录入系统,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农村改厕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代表们共摸排农村户厕5000多户,下一步,荷浦乡人大将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农村人居环境,以改厕“小事”助力乡村振兴“大计”(荷浦乡通讯员:杨露)

                        代表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