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人大代表参与清洁家庭评比 树文明新风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倡导广大妇女在巩固脱贫攻坚及创卫生城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动员广大妇女同志传承爱护环境传统美德,搞好家庭门前三包,建设清洁家园,荷浦乡妇联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开展十大清洁家庭评比活动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卫生检查小组走访每一户家庭,一一记录家庭卫生情况,进行清洁家庭评比。现场评比打分选出清洁家庭红黑榜名单。

通过前期清洁家庭的集中宣讲、上户宣传和组织评比,村民的卫生习惯得到了有效改观,村庄环境卫生、村民家庭卫生大部分都打扫得干干净净;通过红黑榜的评比增强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村民表示这样的评比检查很有必要,清洁家园行动在村民中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此次评比工作的开展,为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洁家园工作营造了氛围。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乡风文明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灵魂所在。此次活动全面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使“讲文明、讲卫生、讲秩序”成为广大村民的良好行为习惯,形成“家家讲卫生、户户比干净”的良好氛围,使得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显著改善。建议今后建立定期考核和动态管理制度,注重培养典型,抓好示范带动。对取得“清洁家庭、最美家庭、清洁村湾”荣誉称号的要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公示,确保好者更好、差者赶超,使评比活动持久健康发展,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