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1日,荷浦乡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回顾总结了荷浦乡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2022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期间,全乡59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描绘好新时代荷浦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开幕. 

乡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主持全体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邓媛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果:过去一年,在县委政府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荷浦乡全体干部凝心聚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转型步伐加快,乡村面貌明显改善,生态红利逐步释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完成协税护税任务,引进项目8个;全力推进5个省级新农村点建设,重点打造了以沂上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施政效能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2022年乡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扣省、市、县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和人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建设“生态荷浦、人文荷浦、秀美荷浦”为目标,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奋力为新干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荷浦力量。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扣省、市、县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和人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建设“生态荷浦、人文荷浦、秀美荷浦”为目标,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奋力为新干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荷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