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战“疫”线,逆风前行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日下午5点,我县对正在隔离的原负责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发现2例阳性关联人员,疫情防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我乡南头村被划分为管控区。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考验面前不纠结,在请战书上摁手印不犹豫,当先锋做表率活跃在抗疫一线、在疫情检查卡点、在防疫防控宣传、在消毒测体温、在环境卫生打扫等防疫工作......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自南头村开展全员核酸以来,在核酸检测现场,常能看见县人大代表、两委干部邓艳艳,乡人大代表、南头村党支部书记朱利明,乡人大代表、两委干部朱建林、吴燕华、陈小平忙碌的身影。

天蒙蒙亮,他们就开始商量筹备核酸检测事宜,布置座椅、帐篷、张贴警示标语、划1米线、拉安全线......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他们手持喇叭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村民逐一亮码登记检测。遇到独身前来的小孩和沟通困难的老人,他们手把手耐心引导他们做好登记,帮助完成检测。

面对疫情,他们不仅自己冲锋在前,还积极发动村内党员、志愿者、群众的力量,奔波在核酸采集点、村关口卡点等地,将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服务到位。县人大代表邓艳艳说,“我是村委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冲在前线、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守护好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