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人大助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不法分子将作案目标瞄准了攒了一辈子“辛苦钱”的老年人,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荷浦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联系走访群众,在全范围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人大代表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资料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同时借助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当前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等基本常识,提醒群众预防养老诈骗知识的同时,积极了解并提供辖区内是否存在“低投入高回报”养老投资、养老旅游、养生诈骗等涉及防养老诈骗的线索。

据统计,此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发放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条、设置展板5个、线索举报箱20个。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们开展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未雨绸缪,通过科普与摸排双结合,提前为老年群众拧紧了反诈的思想阀门。(荷浦乡通讯员 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