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加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荷浦乡人大围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目标,切实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和选民之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打通了服务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荷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荷浦乡沂上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于2022年6月份成立,位于荷浦乡沂上村委会办公楼一楼,面积约50平米。进站代表26名,其中县代表5名,乡代表21名。覆盖沂上、塘下、堎头、南头、巷口几大村。

代表站自建立以来,深化代表工作站内容,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坚持代表接待日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参与签到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种贴近民生、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专题调研,不定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督促办理滞缓的项目加速工程进度。围绕疫情防控、产业帮扶防汛抗洪等工作落实。努力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挖掘代表特色,打造法律顾问、金牌调解等典型代表,积极开展“送上门”的特色履职活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生态秀美荷浦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活跃了人大工作,提升了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平安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荷浦乡联络员 杨露

 

站内实景


 

县人大选任联工委邓晓莲主任、李瑞民主任到我乡沂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指导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