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三湖镇人大:彰显代表本色,助力人居 环境整治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  阅读次数:

“现在村里的卫生环境真的很整洁、干净,孩子们回村以后都说村里已经大变样,曾经的门前乱堆乱放、巷道白色垃圾全都不见了!”山里村村民刘爱恒感慨的说道。

近日三湖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助力三湖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以监督之责跟进整改销号三湖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各村人居环境卫生,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并建立台账,将村负责人列为第一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限时销号,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次监督整治人居环境共发现并收集到问题26处,限期一周整改完成,目前整改销号已达80%。

以榜样之力推进环境提升。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手持扫把、火钳等工具对小街小巷、死角盲区、小广告等进行了统一清理和疏通清洁,对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人大代表们在此次圩镇共清理垃圾死角15处,整治乱堆乱放7处,提升了全镇的环境形象。

    以宣传之能促进氛围营造。代表们与镇村干部一道,通过上门上户对群众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动员群众积极作为,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把人居环境整治形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湖镇人大干事陈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