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三湖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8日至9月10日,新干县三湖镇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曾荣祥、县人大四级调研员刘生斌莅临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74名,实到代表73名,请假代表1名。非镇人大代表的班子成员、镇股级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镇人大代表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本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老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地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长曾晓文同志代表镇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曾晓文同志首先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准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立足三湖实际,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

     曾晓文强调,在今后五年全镇上下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稳镇、商贸活镇、生态立镇”的总要求,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以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助力传统产业升级,提升墟镇内涵品质,建设美丽宜居三湖,推动全镇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力争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5%,农民人平均纯收入年平均增长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增长20%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3%,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3%,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8‰以内,镇区内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

      会议认为,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致力主攻工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全镇呈现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特色产业持续优化、社会民生长足发展的发展局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会议充分肯定,镇人民政府在组织领导全镇经济工作中,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做了大量艰苦、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全镇上下要把握发展大势,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又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赢得发展主动权。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做美做靓现代农村;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做好做实社会事业。

张晓云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镇人大在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人大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在今后五年里,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课题,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切实履行人大及其主席团的各项职责,不断促进人大工作。

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关注民生、集中民智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创新实干、勇往直前,为加快建设“工业强镇、农业稳镇、商贸活镇、生态立镇”的新三湖而努力奋斗!

通过与会代表的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工作报告。会议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任务,依法选举产生了三湖镇新一届人民政府和人大领导班子,曾晓文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晓云当选为镇人大主席,周红红当选为镇人大副主席,孙少勇、刘辉、李璐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议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