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同心战“疫”守净土,三湖人大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阅读次数:

同心战“疫”守净土,三湖人大显担当

随着疫情号角的吹起,三湖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干部和群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尽锐出战,筑牢防疫堡垒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三湖镇人大在镇党委的指导下,组建18个志愿者先锋队响应防疫工作,协助做好入户宣传、外来返乡人员管理、重点路段值守等任务,共同筑起抗疫堡垒,用自己的耐心与坚守描绘抗疫画面,为三湖镇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凝聚合力,汇聚人大力量。三湖镇人大广泛召集各方力量,组建防疫政策宣传服务队、重点人员摸排服务队、老弱病残特殊人群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防疫政策,为340户群众发放防疫物资,解决群众急难问题47起,摸排返干人员345人,落实居家隔离人员117人,心理健康疏导19起,本着人大代表带好头,做实事的原则,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恪尽职守,坚守代表本色。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三湖镇3名镇代表廖叶伟、邹科斌、朱科和县代表皮武辉主动请缨,到疫情最前沿、情况最复杂、任务最重要的大洋洲高速路口守卡点报到通宵值守夜班,成为抗击疫情全民保卫战的“尖刀连”和“排头兵”。他们承担了防疫重任,不畏艰险、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冲锋在前,认真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用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