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鹏程、邓震宇、刘小峻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周小健,县法检两长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近期新华社重要文章。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接受了任命书并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各调研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测评工作的汇报,并对69个职能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地方债务限额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就做好财政预算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增债券资金管理,提高使用绩效;进一步规范预算调整,推进依法理财;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机制,防范债务风险。就做好审计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改革攻坚、系统治理,从体制机制上破解整改难点;坚持抓铁有痕、久久为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推动审计结果和整改成果高效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