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刘小峻、方亮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副县长范磊、廖永辉及县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议案,新任命人员面向宪法进行了宣誓,并作了任前发言;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一村一法官”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法制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报告。

杨二勇指出,“一村一法官”工作要坚持推陈出新,打造“普法+”宣传新模式,将普法宣传融入到群众工作生活中;要聚力诉调对接,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立案阶段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要强化一体监管,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细化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并进行检查督导。残疾人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就业环境,严格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制度,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持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拓渠道、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要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使其能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

杨二勇要求,“双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考核督导,营造“双减”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机制,防止学校“减负”的同时家长“增负”;要进一步做优课堂教学与课后服务,循序推进提质增效,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和阵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力度,持续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积极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办法和机制。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