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我当代表为人民,同心协力防疫情 县人大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严峻疫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按照全县防疫工作新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疫安全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高度重视抓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县人大常委会立即部署,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做好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并劝导在外亲友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同时,对包干的责任楼栋住户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和防疫政策宣传,研究制定了《县人大机关及县人大办牵头责任片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城北片区各责任单位防疫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领导带头赴一线。近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深入三湖镇、金川镇城北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到三湖镇卫生院、银行网点、药店、宾里村、廖坊村、曾坊村、堎里村等地与各村委负责同志、居民和防疫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流,认真听取各村组、有关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排查管理、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金川镇城北片区,杨二勇先后深入到城北汽车站、国道沿线商店、住户,现场督促检查“四查一戴”、场所码、居家隔离等落实情况。他要求,城北社区和三湖镇各村及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充分做好人员摸排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也来到各自挂点乡镇,深入到乡镇医院、学校、敬老院、村组、墟镇农贸市场、车站、超市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

     机关干部总动员。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干部职工也在第一时间深入到城北社区,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社区居民,落实全县防疫新要求,持续细化摸排工作,积极利用晚上进行上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摸排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跨县流动,确保责任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