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段婷:一位人大代表的“抗疫20小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初秋的九月依然烈日炎炎,一场疫情打破了昔日的安宁。8月31日晚,在接到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后,她义无反顾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清晨的忙碌到深夜的坚守,她马不停蹄,夜以继日与大洋洲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任担当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她就是新干县人大代表、大洋洲镇塘西村委委员段婷

凌晨5时,夜色未退,段婷便起床洗漱,准备奔赴核酸采样现场。作为大洋洲镇社区采样点的信息录入员,她每天5点半之前就到达点位报到,迅速布置好采样点位、换好防疫装备。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操作流程虽然简单,但对一个人的专注力和耐心是极大的考验,容不得一点疏忽。少录、多录、错录1人,同组的20人甚至前后组的检测结果都可能受到影响。为了确保录入数据的准确性,段婷总是手、眼、口并用,录完后反复核确认半天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完成8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已是骄阳似火的午时。作为人大代表的段婷简单用过午饭后,继续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一边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动员群众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一边向群众征集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

当得知新市村张正梅老人患有糖尿病,因无法外出买药存在困难时,段婷当即自告奋勇,干起了“跑腿”的活儿,为群众们代购药品。段婷立马收集齐各村群众的用药需求,事无巨细,一一罗列成清单。因有些药品需在县城医院购买,为了让群众们能够更早地拿到药品,她披着落日余晖,只身一人匆匆赶往县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托伐他汀钙片……这些名字又复杂又易混淆,为了确保购药不出任何差池,从开处方到付费拿药,从药品名称到使用剂量,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段婷都反反复复地核对。碰到药品缺货时,段婷也绝不敷衍,当场挨个挨个向群众去电,帮助他们与医生沟通,选择替代药品。17名群众的药品采购足足花了3个半小时,连医生也笑着对她说,“就你一个人,不容易啊!


购完药回到大洋洲时,早已半夜三更,但一想到群众一早就能拿到药品,段婷丝毫不觉得疲惫,她说:担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带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无畏,怀赤字之心、行自然之事,这就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供稿:新干县大洋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