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桃溪乡人大:农忙季节进村入户访民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  阅读次数:

“普祝组的常公水坝因今年汛期雨水冲刷造成损毁,导致下游300余亩土地无法灌溉,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希望各位代表能向上反映,争取维修资金进行修复。”7月20日,桃溪乡横江普祝村村民陈金林向来访人大代表反映村情况,县、乡人大代表邓干芽认真聆听记录着。

今年,桃溪乡人大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下访民情活动,市、乡三级人大代表村与选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拉家常”式听取社情民意,打通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最后一公里”。代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围绕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重大矛盾纠纷、重要会议精神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议事和学习宣讲,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以前,是我们去找代表们反映问题,寻求帮助,现在,农忙季节代表们主动上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为群众提供了直接反映诉求的新渠道,这样一个的活动值得点赞。”横江村村民陈小忠说道。

代表们村下乡开展入户走访,实地探访了3户群众、2户困难群众家庭。通过与群众深入交流,询问生活困难,倾听基层声音,传达上级关怀,共收集意见建议4条,其中当场明确2条意见进行整改落实。

此次人大代表下访民情活动是桃溪乡人大探索代表履职新模式的一次尝试,在每月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的基础上,变选民“上访”为代表“下访”,将深入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履职新常态,开通民情上行“直通车”,进一步推动党委和政府工作更加顺应民意、体现民愿、集中民智、汇聚民力。

 

                                                                        作者:新干县桃溪乡人大通讯员 刘灼青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