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开展新农村建设和为民办实事
项目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农村建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月桃溪乡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对辖区内的6个行政村(黎山村除外)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对六个行政村的为民办实事、新农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堆上黄家村小组路口维修桂川村苟颈里石桥维修板埠村至南坑村道路拓宽东边村环村路建设;徐家村生态路建设;王坑光伏电站等各村的新农村建设点及为民办实事点进行现场调研,参观了解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调研过程中,代表们与相关负责人和村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全乡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2.png

 村容村貌改善了,才能链上聚人气的乡村产业。近年来,桃溪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新建横江自然村小广场、桂川村苟颈里石桥维修、打造板埠全省“红、古、绿、金”交相辉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村落屋宇整齐规划统一,村内街道绿植环绕,干净整洁,“桃溪江头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串联村道周边10亩土地种植各式花卉、苗木,修建七百余米护栏,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也让美丽乡村换了新颜。”县人大代表、桃溪村党支部书记邓干芽对桃溪村的变化深有感触。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张爱华在调研结束时要求:全乡上下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由内而外地激发“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和动力,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下一步桃溪乡人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作用,聚焦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产业发展等工作,为桃溪乡高质量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桃溪乡  彭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