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  阅读次数:

1079日,桃溪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47名人大代表和20余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桃溪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图片1.png

大会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桃溪乡人民政府乡长李吉刚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乡人大副主席周燕同志代表桃溪乡人大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图片2.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市争先进位、文明城市夺牌”两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工作重点,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攻坚破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平安稳定建设,为我县“省市争先进位、文明城市夺牌”贡献桃溪力量。

经依法投票选举,彭锐同志全票当选桃溪乡人大主席。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人大主席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闭幕式上,乡党委书记张爱华代表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当选的乡人大主席彭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宣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与奋斗目标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奋斗目标、具体措施和方法,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行职责。要自觉地把为民谋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宣传并带头落实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积极为桃溪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在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履职作用,万众一心,共同开展桃溪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桃溪乡 刘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