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区域核酸检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日上午,在桃溪乡部署区域核酸检测实战工作后,桃溪乡4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于由医护人员、村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临时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助力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动员组织辖区群众积极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广泛宣传通知到位。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逐家逐户宣传核酸检测的必要性、采样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积极配合政府,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全面协调人员到位。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立即集结在岭背采样点,依照相关工作部署拉警戒线,设置等候区、登记区和采样区,辅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服务有力保障到位。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耐心为村民解答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对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分流疏导、维持秩序,对行动不便的人员主动上前搀扶,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