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移风易俗树新风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引导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七琴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代表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中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助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好移风易俗“宣传员”。七琴镇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300余份,走访群众以“板凳会”、座谈会的形式向群众耐心解读移风易俗的相关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弊端,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尚。6.png

当好移风易俗“引领员”。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移风易俗的榜样,全各级人大代表签署了《文明节俭移风易俗承诺书》,代表们在婚丧事宜过程中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遵守《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事宜管理办法》,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杜绝高价彩礼,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引领者。

当好移风易俗“信息员”。人大代表加入到移风易俗信息收集和排查的队伍中,对本村出现的“滥办酒席、大操大办”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将收集到的“好人好事、民间典故、文明家庭”等信息进行推介宣传。针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进行排查、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琴镇  杨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