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把脉”人居环境 评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七琴镇组织数名人大代表、各村书记、人居环境专干等开展了人居环境评比活动。此次评比活动采取随机抽村组、人大代表和人居环境专干现场打分的形式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人大代表们先后到全镇15个村,就道路沿线、居民点周边、农户院落、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及红黑榜、卫生标示贴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现场评比打分现场点评。在活动现场,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全镇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点问题、谈感想、讲不足、提建议,现场气氛活跃,人人积极参与。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评比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全镇各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也看到了镇党委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升。对镇政府环境卫生交叉检查评比等工作机制表示赞扬,回去之后将加大力度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要从我做起,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参与度,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评比结束后,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带队班子肯定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发现的问题逐一点评总结,随后各村书记下一步整改方向、措施办法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对人居环境工作继续高度重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七琴力量!

(七琴镇 杨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