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下基层 共谋人居好环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潭丘乡人大邀请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参与活动人员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潭丘村、中洲村及潭荷浦乡坚持党建引领谋发展,始终牢记粮食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整合惠农政策,丘圩镇,一方面,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长效举措,并就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河坡乱倒垃圾等突出问题深入网格走访调研,倾听基层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做好自家庭院、家前屋后环境整治工作,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走访调研结束后,潭丘乡人大就走访调研情况与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交流,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提出了提升长效管护机制运行实效,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强化督查考评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潭丘乡人大将持续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监督推动等作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潭丘乡人大干事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