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打好禁毒“组合拳” 努力构建平安潭丘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来,潭丘乡以提高全乡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重点,以打造平安潭丘为目标,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潭丘乡人大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确定以人大主席团主抓禁毒工作,人大代表协同助力的工作方式,帮助潭丘乡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用实际行动建设“无毒家园”。 

充分发挥代表联动作用,提升禁毒工作打击力度。乡人大主席团联动乡派出所,驻村辅警,共同下村依法打击整治涉毒人员,对注册管控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同时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到禁毒防毒工作当中,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人员,形成合力,共同打击涉毒行为,提高禁毒工作力度。

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提高禁毒工作宣传效率。潭丘乡人大利用好代表阵地,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今年来潭丘乡人大主席团每季度听取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关于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听取全乡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对禁毒宣传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提出相关建议,并要求立行立改,以提高禁毒工作宣传效率。

下一步,潭丘乡人大将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宣传站”的功能和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为营造平安潭丘贡献更多人大力量。(潭丘乡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