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保护环境促发展 潭丘乡人大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干县潭丘乡人大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向往为目标,聚焦全乡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有力推动和美潭丘建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联合推进。潭丘乡人大召开“人居环境大整治 沂江河域大清理”环保工作动员会,对辖区内的城乡环境、水污染、大气污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整治,形成人大主席时时监督,部门与村(社区)共同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41.png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觉能动性以及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深入农户,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和重要性,让群众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带头做好表率,坚持以身作则。积极作为、率先垂范,乡人大代表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垃圾等。通过示范带头,让更多群众把维护良好农村人居环境变成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在全乡持续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42.png   履行监督职责,助力环境保护。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监督员职责,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了解环境保护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议问题台账,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时限,推动全乡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潭丘乡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