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经济普查利民生 代表助力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乡内经济情况,潭丘乡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带头表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化身为经济普查宣传员、普查员和监督员,为全乡经济普查工作献力献计。

广泛动员,争当宣传员。潭丘乡人大代表主动下沉一线,上门上户发放普查告知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进行普查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讲解,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建言献策,争当参谋员。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以一名乡年轻干部加一名村会记“一对一”的普查工作创新方式,确保清查对象建筑物标绘以及底册单位清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普查活动的后续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依法履职,争当监督员。潭丘乡各选区人大代表作为各选区监督员,深入各选区实地调研普查进度,通过系统小程序数据监测、随机抽查、上门复查等方式,及时掌握经济普查工作的实施进度和开展情况,确保此次经济普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潭丘乡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