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齐助力 倾力筑牢安全墙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2 来源: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高温炎热时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防止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潭丘乡人大迅速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通过宣传先行、巡查预防、强化监督等措施,全域推进防溺水宣传各项工作,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

潭丘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辖区范围内,组织40余名人大代表通过上门上户、村委会广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方式,将防溺水工作走深走实,避免青少年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游泳、嬉水。

不仅如此,人大代表还化身巡查员,联合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沿河水域进行密切巡查;对“四个一”的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督促立即整改,确保扎实做好各项防溺水防范措施。

下一步,潭丘乡人大代表将持续通过宣传、巡查、监督等多种手段,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墙”,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贡献人大力量。(潭丘乡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