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神政桥乡: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神政桥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石材加工企业、木材加工企业等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就企业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督促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融入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和事故预防工作,确保生产安全。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整改到位。

代表们建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节假日营造安全稳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