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人大:打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辖区内经济发展动能,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靠前服务、深入一线,打造代表尽心、企业舒心、群众安心的营商氛围,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走在前。坚持将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组织代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抓手,引导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成立服企工作专班,通过定期前往帮扶企业走访,定期召开企业发展恳谈会、问题调度会、安全生产培训会,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提供帮助。2023年以来坚持每个月走访企业1次,通过走访累计排查并整改企业安全隐患50余条,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在宣传引导就业创业上走在前。金川镇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走访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同时,加大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辖区内企业招工信息,扩大政策知晓面和覆盖面,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归巢”,参与本土企业建设。不断转变服务观念,积极向个体户、小微企业等宣传各项惠企政策,扩大辐射带动就业,为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保驾护航,真正把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创业实体“发展动力”。截至目前,金川镇帮扶各企业共享受惠企资金800余万元。

在深化项目建设监督上走在前。为做好监督问效的“后半篇文章”,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米”, 金川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成立服务企业专项督导组,定期听取服务情况汇报,定期开展“回头看”,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问题全面解决,服务企业取得实效,2023年以来已为企业解决问题20余件次。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没有休止符的系统工程。下一步,金川镇人大将继续回应企业“呼声”,谋划发展妙计,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镇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