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人大代表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  阅读次数:

暑期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金川镇人大积极助力防溺水工作,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镇党委、政府组织的防溺水工作中,紧盯各项防范工作,全力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教育,撑起防溺水安全伞。该镇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趁家长接学生放学的契机,通过微信群、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让孩子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组建巡查队,筑牢防溺水安全堤。为全面做细做实防溺水工作,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到各村山塘水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实地查看防溺水宣传标语和警示牌安装情况,对安全警示标识损坏的要及时更换,要求进一步健全巡查机制。

开展现场教育,织牢防溺水防范网。通过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将防溺水意识植入学生心中,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学生家长及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孩子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严禁小孩子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金川镇人大将继续聚焦防溺水工作,深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齐力共筑防溺水安全网,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金川镇人大:张园园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