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周玉芳:心系群众尽所能,情系群众解民忧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  阅读次数:

“有事情就打我电话,我电话24小时开机。”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了群众心中最暖心的话。她就是新干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金川镇湄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玉芳。平日里的她,始终坚持“对党委负责,为群众分忧”,紧密联系基层群众,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善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人大代表风采。

2021年9月,周玉芳当选为新干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金川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周玉芳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的党心、民心凝聚起来,履职尽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小处着眼,为优化服务“献计出力”

“人大代表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一座桥梁。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将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周玉芳一直是这样想的,更是坚持这样做的。

针对湄湘西路地质灾害点11户居民,多次因房子老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又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联络站站长多次组织进站代表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召开现场会,协商解决办法并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前提下,不仅将这11户居民列入县城棚户区改造计划进行搬迁安置,使得这个累积多年的信访难题和面临激化的社会矛盾,得以调处化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动作为,为社区治理“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时刻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经常组织社区干部深入小区,解决了公路局集资房多年来杂间乱堆乱放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赐福园小区因地理位置原因供水难的问题。2022年共硬化背街小巷16000平米,安装便民灯25盏,疏通下水道9处,安装护栏500米,清除卫生死角10余处。

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代言发声”

“一是建议节假日开放机关单位停车位,二是建议合理规划湄湘河南岸道路建设,三是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宣传的建议”这是周玉芳将收集到的群众需求在人代会上所提出来的建议。每次人代会召开前,她都会走访和联系选民,经常深入群众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始终关心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成书面材料,在人代会上提出来。

 “下一步,我将持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初心践行使命,以实干诠释担当,多走访,多调研,围绕民生实事,写好建议意见,为助推金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周玉芳满怀信心地说。

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

2023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