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张婧:倾心育人,用心履职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19 来源:  阅读次数:

张婧,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担任新干县洋峰学校副校长。曾先后被评为吉安市“优秀教师”、吉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吉安市“重视少先队工作好校长”、吉安市“电教先进个人”、新干县“优秀教师”和新干县骨干教师等。她有着多年教育工作经验,秉持着一颗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始终坚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一、爱岗敬业,做教学的“忠诚者”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我一定认真地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将代表担当履职在教学一线。”张婧表示。张婧同志从事教育事业10年,其中农村教育7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于人民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担任副校长期间,时刻要求自己做到正确定位,努力做好校长的助手,上情下达,下情上晓,并协调好教导、政工、少先队、电教、工会各处室的工作。在教导方面,她尤其注重新教师的培养及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干县第四届“百校千课”课堂教学竞赛中,她所带领的教研团队获得了语文、数学、英语、书法农村组均为一等奖的好成绩。

二、刻苦研学,做教育的“点灯人”

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近几年来,英语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英语课堂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个人专业素养上,她对自己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及比赛。她执教的微课《What is that?》荣获了第二十四届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省三等奖。她多次参加吉安市教育教学类展示活动并荣获市一等奖,多次参加新干县英语课堂教学竞赛,微课制作竞赛并获得了县一等奖。此外,她申报的省级课题和市级课题均立项结题。

三、履职尽责,做学子的“引路人”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作为人大代表,张婧积极参加人大会议,积极建言献策,每年都会在认真开展社会调研基础上写出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期间,她既教书又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三项文化研学旅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爱国主题教育等少先队活动,教育学生要热爱祖国,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待人宽厚,勤劳节俭,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2月张婧同志荣获吉安市2019年度“全市重视少先队工作好校长”荣誉称号。

她表述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结合本职工作,秉持着一颗教书育人的初心,做一名爱岗敬业,履职为民的好老师、好代表,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土地上,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这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新干县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

                            2023年8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