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沂江乡:凝聚人大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1 来源:  阅读次数:

沂江乡人大坚持“有计划、有重点、不间断”的原则,精心谋划、精深融合、精准落实、精确表达,为建设“和谐沂江”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检查,当好乡村振兴的监督者

为增强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意识,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沂江乡人大围绕全乡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调研、视察、检查活动,推动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今年以来,组织代表开展了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调研3次,开展了安全生产、卫生整治、农田水利、禁牧执法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5次,为加快产业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牵线搭桥,当好乡村振兴的推介者

坚持把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摆在重要位置,与全乡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们以促发展为己任,全力当好“牵线人”,极大增强了全乡经济发展动力与活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担当作为,当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

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提升人大代表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担当作用,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助力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人大代表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清理公路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以及废旧农膜等垃圾杂物,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通讯员廖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