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界埠镇人大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1-28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11月27日,界埠镇人大组织田北村6名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们述职。会上,1名县人大代表和5名镇人大代表分别向选民们报告了履职情况,分别结合...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11月27日,界埠镇人大组织田北村6名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们述职。

会上,1名县人大代表和5名镇人大代表分别向选民们报告了履职情况,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办理的实事、提出建议建议落实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怎样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参会的选民代表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还就目前乡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与各位述职代表沟通交流,并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代表述职后,选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环境整合整治、路长制、扶贫产业等方面与述职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能现场答复的立马给予答复,对一些不能及时答复的问题,代表们仔细做了记录,表示将尽快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由界埠镇人大转交有关镇直单位办理,督促尽快推进解决,及时向群众反馈处理意见,确保群众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次代表述职评议大会,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扩大了选民的知情权,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被评议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热情,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